請問如何一台電腦使用2個螢幕 ,
最近家裡2歲的小朋友愛上看youtube的影片 ,
像是小虎,湯瑪士小火車,垃圾車,兒歌......
一開始是陪著一起看 ,
但是時間久了...我也想上網和看電視 ,
想到家裡還有民國93年2月第一台電腦時期的螢幕...3隻鳥的15吋 .




有2種想法 ,

1..有沒有可能一台電腦同時輸出2台螢幕 ,
但是2台螢幕事做不同的事情 ,
像是一台播放youtube , 另一台在上網 ,
但是一組滑鼠鍵盤就能控制2台螢幕......

2..因為第一種感覺很複雜 , 也怕自己有聽沒有懂 ,
有沒有一種東西可以切換2台螢幕 ,
電腦的影像線(不知道那一條是什麼,D_sub嗎!!)和音源線接到一個東西 ,
那個東西再分接到2台螢幕 ,
方便順便說明一下我總共要買的東西的名稱和數量嗎 ? 謝謝 ~




感覺第2種比較簡單達成 ,
小朋友看youtube時我不一定要上網 ,
想要變成當15吋給小朋友看youtube時 ,
大台的電視我可以拿來看電視或是玩PS3 ,
要是小朋友看膩了 ,
我可以切換回大螢幕 ,
不用那2條線拔來拔去(電腦影像線和電腦音源線) ,
我的基本訴求是這樣 ,
不一定一定要第1種 ,
先謝過大家 ~


一台電腦接兩個螢幕就可以了
前提是...電腦等級要到一定水準

我自己的一台主機接雙螢幕
可以做到...數位電視 上網 看硬碟裡的電影 文書處理
另一個有HDMI的螢幕也可以切換到HDMI介面接手機
上面的事情...全部可以同時進行
第一種 只要你的顯示卡有雙輸出(就是顯示卡上面有兩個可以接『螢幕線』的孔)
直接把兩台螢幕接上!
在桌面上按右鍵進去設定頁面切換~

恭喜!!你就可以用兩台螢幕各自執行各自的軟體~


第二種
請搜尋『KVM切換器』

看電腦後面有沒有多餘的螢幕插頭,裝上去就好了...你要的第一種接法

cliff020202 wrote:
請問如何一台電腦使用...(恕刪)


請先安裝支援雙螢幕的雙輸出顯卡NVIDA

安裝完成後,進入Window

桌面→右鍵→NVIDA控制面板→設定多台顯示器→指定一個「主監視器」,和一個「延伸監視器」
建議你買第二台電腦比較快,
或者買平板(省電),然後外接到另一台螢幕。
主要建議理由是,
你只有一台電腦,要輸出兩個螢幕,
程式之間要切換來切換去的太麻煩了,
萬一你要幫小朋友切換頻道時,
不小心把設定弄掉了,或者不小心關錯自己正在使用的程式了,
又要重開一次,難免會有火氣,小朋友也不免遭殃。

雙電腦會比雙螢幕來的簡單啦,
不然我看網友們的回覆也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就是卡在設定需要一點時間摸索。

cliff020202 wrote:
請問如何一台電腦使用...(恕刪)
1.如果要2台螢幕顯示內容不同,分開作業,需要雙螢幕輸出內接顯示卡(PCI-E),或usb外接顯示卡
usb外接式只要安裝驅動,就會有軟體可以直接操作,要2台相同畫面還是延伸畫面。
2.2台螢幕顯示相同內容,可以使用螢幕切換器(or KVM),再使用第1台的其它輸出使用其它功能。

搜尋USB外接顯示卡;螢幕切換器會有比較詳細的功能說明
感謝各位的回應 ,

換顯卡...設定一些東東...

我想真的不適合我 ,

希望切換器真的能簡單符合我的需求 ~
cliff020202 wrote:
感謝各位的回應 ,換...(恕刪)


螢幕切換的部份,螢幕切換器or KVM是適用,多台電腦共用一個螢幕,
如果是一台電腦分享2個螢幕,一般有的是叫螢幕分享器(分配器),這個要留意功能差別。
樓主可以考慮先把電腦配備列一下,大家也好知道電腦狀況,
近兩年的電腦同時上網聽音樂看電影在外插個看漫畫應該都不是問題。
舊一點的電腦就可以買USB顯卡插螢幕,
記得要買USB 3.0版的,再配個usb 3.0擴充卡,
這樣看電影比較不會lag...
所以說了半天,還是先知道樓主的電腦狀況比較實在。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14&t=2732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c633anfayed 的頭像
    swc633anfayed

    徒步自由行

    swc633anfay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