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錯洞

常常聽到客戶問:「我開機有電源反應,營幕也有電源反應,但為何螢幕就是沒畫面?」

假設你的主機及營幕都正常,但就是沒畫面,通常就是你插錯孔了。

請詳上圖,主機板及獨立顯示卡都有營幕的D-SUB或DVI接頭,也都可以正常插進去。

如果你沒有獨立顯卡,你當然就是插在主機版上了(這一種通常沒問題)

但是如果你有獨立顯卡,那麼你一定要把螢幕線插在獨立顯卡上。只要你的主機有插獨立顯示卡,預設就是從獨立顯示卡輸出訊號。

營業線插哪裡

OK,我的圖解做的這麼清楚明白,相信你應該能一看就懂。

 

顯示卡輸出接頭
電腦後方的插頭設計,怕你插錯其實每一個都長的不一樣,也都有「防呆」設計。

就拿營幕插孔來說,共有三種:
(1)D-Sub(藍色):類比訊號(一般傳統就是這個)

(2)DVI(白色):數位訊號(比較好的營幕才會附DVI線)

(3)HDMI(黑色):高畫質多媒體(更好的營幕才有HDMI輸出)

相信你只要用眼睛看一下不要亂插,基本上插錯孔的機率應該是0。

雖然這三種都可以讓螢幕有畫面輸出,但理論上畫質依序是:HDMI>DVI>D-Sub。

另外,同一個螢幕你只要插一種就好,三種全插畫質不會更好,請不要耍呆。

 

轉接頭

比較有問題的是,我的營幕線是傳統那種藍色的D-Sub,但顯示卡上沒有D-Sub接頭,怎麼辦?

答:需要多一個白色的D-Sub轉DVI轉接頭。(如上圖)
 

HDMI線

如果螢幕及獨立顯示卡都有HDMI輸出,而你目前又只有傳統型藍色的D-Sub線,那麼你應該去買一條HDMI線(約200元),改用HDMI畫質較好。

我建議盡量不要用D-Sub轉DVI輸出的方式,一方面比較重,二方面長長一串較不方便,而且畫質也沒有比較好。

 

相關文章:

(1) 一個螢幕只需插一條螢幕線到主機即可

(2) 客戶收到電腦後冏掉了,我開機怎麼會這樣?

(3) 我的螢幕接主機板有畫面,接顯示卡沒畫面,為什麼?

(4) 我插D-SUB有畫面,插HDMI沒有畫面,為什麼?

 

文章標籤

螢幕


引用自: https://ofeyhong.pixnet.net/blog/post/178334917-%e3%80%90%e6%95%99%e5%ad%b8%e3%80%91%e8%9e%a2%e5%b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